笑晏

啦啦啦

【原创er】善(1)

这个有一丝丝长(小声哔哔)

(一)

从前有个山,山上有个庙,庙里有个白胡子老头。

老头摸摸全白的胡子,又顺手摸了摸手边孩子刚刚束起的头发,目不转睛地望着孩子手里的整只叫花鸡。

啧,那眼珠滴溜溜的,要不是他那满脸胡子给他遮一遮,他眼里的精光足以把叫花鸡重回炉灶再烤一遍了。

那孩子转过身,撕开半只鸡:“老规矩,你一半我一半。”

说完赶紧裹着自己的半只鸡溜到了庙外一个小树林里享受。

老头拿着手里的半只鸡,扒开嘴边的白胡子,以不符自己年龄的速度吞下了香喷喷的鸡肉。

“徒儿!”老头向自家傻徒弟那边靠,“你这鸡甚是不错,从哪弄来的?”

“唔,”尚善狼吞虎咽地嚼着半只鸡腿,艰难的在一口肉沫中找到自己的声音:“山下小镇五文钱一只鸡,我自己烤的!”

这件事说来话长。

话说这个尚善是个小男孩儿的时候就没了爹娘,于是只能跟一群流浪汉待在一起,时间长了也成了一个小流浪汉。小流浪汉时代的尚善像个猴子,四书五经狗屁不懂,上至上树捅鸟窝,下至下水抓鱼,无一不精通。他长得也像猴子,尖嘴猴腮——就差满脸毛。又因为长期不洗澡,从远处瞅就像个泥猴精现世。

直到有一天,他冲撞了一个贵人的马车,被人打得奄奄一息。

那大概是他最印象深刻的一天了。

他不过是因为饿的不行,一时眼花,没及时避开贵人的马车,那侍卫就上前揍他。胃里的钝痛加上侍卫的拳打脚踢,一开始他觉得很疼。后来也不会觉得疼了,只是觉得自己更饿了。

唉,好饿呀。他能透过侍卫的身影看到眼前的落日余晖,于是在心底叹了口气,晚上了,他已经一天没有捡到别人丢的食物了,这可怎么办呢。

他有点发愁。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赶上大户人家的残羹冷炙。

打完没呀。他勉强抬起眼,那侍卫看他还能动弹,又补上了一脚。

于是他只好闭上眼装死。侍卫看他一动不动了,满足地走了。

周围的百姓议论纷纷,却没有一个人敢上前扶起他。直到马车走远了,他才勉强站了起来。

脑袋昏昏沉沉的,他扶了扶脑袋,自以为往前走了几步,实则向前倒去。却并没有一头撞到地上,他落进一个带着草木香的怀抱。

他努力抬起头,入目的是一大捧白的耀眼得胡子,是位老爷爷啊,他心想,还真有点仙风道骨的意思呢。

那老者张口,“我看你印堂发黑,不日便有血光之灾,但你资质上佳,额头饱满,颇有慧根,可愿随我学一些仙术,来日一同作伴游遍天下啊。”

这都是什么话,糊弄谁呢。

于是尚善就抱着这样的念头昏了过去。

(未完待续)

二已经有了,在这里~(二) 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