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晏

啦啦啦

【原创er】善(2)

 一在这里~(一) 

(二)

等尚善醒来时,已经是第二天了。落日的余晖落在他脸上,他头一次感受到落日也会如此暖和。然后他的肚子咕咕叫起来。

这是哪啊,他环顾四周,满眼都是草木,这不是他昏过去之前的小镇。莫非,是那个老头带自己来的?

身后突然传来脚步声,他转过身,看到老头向他走来,由于走的太快,几缕胡子十分俏皮地挂在了睫毛上,他一张口就像开了大喇叭一样,吵得尚善耳朵疼:“徒弟醒了?”

谁是你徒弟?尚善在心里腹诽。许是他目光里的不满过于强烈,老头摸摸胡子,“我会的仙法可多啦,看你根骨不错,不学可惜了。”

说完还叹了口气,好像有多么惋惜似的。

尚善从来没做过自己天赋异禀的美梦,于是愈发不相信老者所言,站起来一拱手道:“多谢前辈相救,只是我自觉不适合练习功法,还是下山去罢。”

少年从来没跟人这么客气过,拱手这套也是跟街边穷酸书生学的。长到这么大没人教他待人接物,平日里也只是上蹿下跳找吃食,细腻婉转的称呼一概不知,粗话倒是有好几篓。于是这番话说得也不大的圆润,直愣愣地表达了自己的情绪。

老头看他这酸唧唧的繁文缛节,咂了咂舌,拉起正欲下跪以表谢意的尚善,“回去做什么,哪有在这山间来的快活!”

“你且看着,”老者深吸一口气,挂在睫毛上的胡子被扒拉下来,显出一副庄严的气相,他嘴里念念有词一阵,大喝一声:“变!”

随即原地变成了一个娇滴滴的女娇娥。

他向尚善抛了个媚眼,然后风情万种地扭了扭腰。本来是一副大家闺秀的模样,硬生生挤出一丝风尘气。

尚善觉得辣眼睛,表示这奇怪的老头是不是多次去那烟花柳巷倚红偎翠,怎么学的这么像。

那女娇娥抬了抬手,挥了挥并不存在的手帕摸了摸也并不存在的泪水:“奴家孤身一人住在这山间,好生可怜,”他一挥手腕,“这位小公子就不心疼吗?枉负了奴家救你的一番好意,公子就连跟奴家做个伴的小小的愿望都不实现!”

他又一变,变成了一个禹禹独行的老婆婆:“老妪已经年过半百,膝下无子,奈何时运不好,即使碰到你这个有缘的小公子,也体会不到子孙承欢膝下的福禄。”

说完还咳两声。

看得尚善目瞪口呆。

但是效果不错,尚善幼时父母双亡,亲戚姐妹也早已不知道流落到了哪里,老头这番感情牌打得十分出色,即刻让缺少亲人关爱的小崽子愧疚起来。

尚善别别扭扭的说:“行了行了,我跟你学还不行吗?”

老头耳朵极尖,一下就听到了这小崽子细如蚊讷的声音,却装作听不到一样:“你说什么?”

尚善脸有点红,他没对谁表达过类似的话,刚鼓起勇气想大声重复一遍,抬头却看见老头笑眯眯的眼睛,顿时明白他被戏耍了。

“我说,”尚善瞪着他的老头一样的师父,“鬼才想跟你一起学!”

说完就跑到一旁的树上看落日去了。

熟练地爬上树后,他透过树叶的缝隙看向师父,他这算是有了一个亲人了吧。

老头边向凉亭走去,边大声嚷嚷:“徒弟!给为师弄点野果子吃去!哦,顺便把我前几天穿过的脏衣服拿去洗!”

尚善狠狠地揪下几片树叶。他想多了,这老头着实不配为人师表!

(未完待续)

小剧场:

叮咚~恭喜您解锁了小剧场模式~

作者:作为一名仙气飘飘的师父,请问您是如何教导尚善的呢?

师父:(摸了一下胡子)当然的用心教导啊。

尚善:(皮笑肉不笑)我上山一个星期了,你除了要我洗衣服还让我干啥?

师父:这你就不懂了吧?为师在考验你的资质!

尚善:(继续皮笑肉不笑)所以这就是你偷吃鸡腿的理由?

师父:诶诶诶咋还被你发现了呢?(把拿着鸡腿的手背到身后)

尚善:(扑上去)一只鸡两条腿!你的那条已经吃了!这是我的!

师父:(说时迟那时快一口吞下了鸡腿,连肉带骨头)为师教你第一课,就是自己的东西要自己看住,任何人都不能抢走。

尚善:……(揪住作者的领子)我要下山!快点!

作者:……(摸摸尚善的毛)没事没事,我给你买!

师父:你有银子?

作者:(捂胸口)我我我没有……

(作者已哭晕)


评论

热度(8)